2009/04/24

答曹增辉-2.0的web和1.0的广告

我写了好长的留言哦,光顾写这个忘记时间了,上班要迟到了!居然还没发布上去!伤心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很喜欢你的blog,因为你一直在思考。
但我无法同意你这一篇blog所写的,因为你一篇blog抹杀了整个online marketing行业。而这个行业,在英美已经相当成熟,每天drive着千百万收入(保守的说),在中国刚开始发展的行业。本人不才,却也在本行业欧洲最大的公司里做了那么一小段时间,自认为有点说话权。
首先,网络广告就的形式,除了你能看到的那些text link,静态或flash的banner以外,还有很多形式,比如现在用的很好的product feed,search box(在travel行业广为应用,已经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了),contextral link(很可能今后是twitter广告盈利的主要工具之一)。而更多的方式也在被挖掘,更好的融合在2.0的网站里,同时对1.0向下兼容。
其次,关于您说的3个媒介,其实在国外广告盈利已经成型,只是方式在继续发展:
1.blog。blog的确在很多国家不好做,像您说的,都是google adwords。不过blog在欧洲某一两个国家(以及我在我会写点东西说这它在这些国家怎么应用,写好了发链接给你)
2.SNS.facebook,linkedin,myspace是我关注下做的比较好的,对于我以上说的广告应用比较广。除了对最常见的各种banner应用很好以外,对简单的product feed也可以支持,对contextral link就更是无缝应用了
3.视频。youtube本身就是应用vedio作为广告,是网络广告里最新的技术(至少我这么认为)。现在提供视频广告跟踪和服务的公司越来越多,有些做的已经很成熟。而youtube的视频能非常容易的plugin到各大网站,对于需要打广告的advertiser和帮助打广告的affiliates来说,都是非常易用却很powerful的工具,这本身就非常符合2.0甚至是3.0的精神。youtube和myspace的广告盈利模式不仅已经应用于商业(music和film是最大的两块),连非盈利机构它都可以做,这是目前为止比其他方式更活跃更灵活的广告方式,非常有前景。

至于网络营销,也有很多方式:
affiliate marketing 联署营销
Campaign, display marketing
adwords
SEM
等等等等

不过无论如何,我能同意这还是个很年轻的行业,在欧洲正很好的发展,在中国只能算是起步阶段。大家一起努力吧;)

No comments: